安全稳定工作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中心  服务指南  法规制度  平安建设  下载中心  安全知识  平安校园  双控建设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下载中心
调取监控申请表
校园110报警电话

校园110报警热线:7523110

综合科热线:7815995

治安科热线:7815998

消防室热线:7815993

户籍室热线:7815995

监控室热线:7815997

保安室热线:781590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毕业季”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2021-06-02 16:05   安全稳定工作处

各系:

20216月为我校毕业季。为了加强稳控,预防学生因学业、就业、情感、心理等问题引发的各类矛盾和安全稳定事件,根据学校《2021届毕业生工作方案》,现就毕业生离校前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加强毕业教育

1、引导学生认真完成毕业实习、毕业论文、毕业答辩等学习任务,给大学学习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2、杜绝离校期间出现不文明和违纪行为。严禁酗酒、寻衅滋事、破坏公共财物以及扰乱公共秩序、不遵守学校作息制度、妨碍他人正常学习与生活等不良行为。

二、加强人文关怀,重点关注特殊学生

1.辅导员、学业导师要多深入到毕业生中去,多关注毕业生的思想、学习、就业等情况。

2.密切关注心理健康方面存在困惑或障碍的学生,开展引导帮扶解惑工作。

3.对毕业存在问题或者就业有困难的学生,开展“一对一”帮扶和思想引导。

三、开展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

1.辅导员、学工人员要深入学生宿舍,了解、掌握毕业生返校情况及返校后的生活、学习、思想情况。

2.要加强学生宿舍管理,重点关注抽烟酗酒、用电安全、财务安全,开展防不良网贷及电信诈骗等教育。学生宿舍内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严禁出现饮酒、赌博等不良行为。

四、安全有序组织开展“毕业留念”主题校园文化活动

1.开展考研交流会、就业经验分享座谈会和优秀毕业生事迹报告会等交流互动活动的,活动开展前要制定详细的方案,要对活动内容进行审查,过程中要有老师在场,要执行疫情防控措施、避免过度聚集,防范意外发生。

2.开展毕业纪念活动的,要树立理性消费观念,合理选择活动地点,活动途中要注意安全,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提倡毕业聚餐,活动过程中禁止饮酒、赌博等。

毕业生工作是我校人才培养工作最后阶段的一项重要工作,安全防范为先、落实落细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协力做好2021“毕业季”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有序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安全稳定工作处

202162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