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稳定工作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中心  服务指南  法规制度  平安建设  下载中心  安全知识  平安校园  双控建设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下载中心
调取监控申请表
校园110报警电话

校园110报警热线:7523110

综合科热线:7815995

治安科热线:7815998

消防室热线:7815993

户籍室热线:7815995

监控室热线:7815997

保安室热线:781590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工作的应急预案
2020-03-08 10:56   安稳处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

安全稳定工作的应急预案

 

全校各机构:

针对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按照上级部署和学校防控工作要求,确保为全面打好防疫阻击战创造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特制订安全稳定工作应急预案。

一、成立学校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

  长:孙京敏

副组长:付晓杰

  员:全校各机构负责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付晓杰同志兼任,安全稳定工作处全体人员、全校各机构安全员为成员,全校各机构为配合单位。

二、目标任务

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稳定意识,忠实履行防疫安全职责,统筹做好疫情应对和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坚决不能因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给疫情防控工作添乱。

三、工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做好疫情应对和安全风险防范工作。

紧紧围绕疫情防控这一当前最重要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联防联控措施,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保证疫情不进入校园,确保为节后开学安全管控到位。忠实履行防疫安全职责,严格排查校园安全隐患,统筹做好疫情应对和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全力维护学校安全稳定。

(二)提高政治站位,为全面打好防疫阻击战创造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

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和做好安全防范的必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疫情应对和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同步实施、因应支持。坚持校园值班室、门卫(防疫期间校园唯一出入口)等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严禁陌生人和有疫情隐患人员进入学校;进入校园必须体温检测,如体温超过37.3℃,要实名登记,立即报告学校和北戴河区卫生防疫部门安排隔离观察、治疗等事宜。全面加强昼夜校园巡查和监控值班,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加强疫情和安全形势研判,积极主动做好防疫工作。全校各机构要随时做好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准备,制定防疫工作预案,确保一旦出现疫情做到安全高效处置,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坚持严防严控,切实加强应急应对。

严格按照防疫规定要求,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和分级管理的原则,认真摸排疫情,强化信息联络,完善防范措施,加大联防力度,细化工作流程,规范防控操作,科学、有序、高效应急处置,确保疫情防控任务圆满完成。

()增强防护意识,做好环境和个人卫生。

广大师生要强化防护意识,遵守学校防控安排和要求,确保疫情不进入校园。注意观察自身健康状况,如有发热、咳嗽、气促等呼吸道症状,特别是发病前14天内有湖北旅行史/居住史,要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配合医务人员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提供详尽信息。前往医院时请全程戴好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将情况及时报告学校。

在岗及值班人员自觉接受入校体温测试,如实报告疫情信息;做好值班室卫生和消毒通风,保持个人卫生,勤洗手、勤通风,佩戴口罩,避免参加聚会和集体活动。

(五)做好开学前的疫情防控准备工作。

1、加强门卫管理,坚决切断外来传染源。

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对校门进行管控,一般情况下严禁校外人员进入校园;确需进入的,需经学校防疫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后进行实名登记和体温测量。工作中做到认真查验、仔细询问、详细登记、全员测温、礼貌待人,确保从校园第一关口封堵疫情。

一旦发现疫情,立即报告学校,联系北戴河区卫生防疫部门安排隔离观察、治疗等事宜。为工作人员配齐防控物资,做好门岗、道闸的定期消毒,做好个人防护。

2、加强办公楼宇值班,管住综合办公楼、学术交流中心、实验中心、人文与艺术楼、环境科学楼、信息工程楼和图书馆入口,督促师生戴口罩和公共区域卫生消毒。

3、全面加强昼夜校园巡查,检查纠正校园聚集行为,维护校园治安、消防、交通等安全秩序。

4、加强监控室值班,对违纪学生行为监督并报告学生管理部门处理。

5、加强师生返校期间的管理,杜绝带病返校。无特殊情况师生不得提前返校。开学后,要同步做好师生晨午检,必要时配合采取隔离措施。

6、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处人员的值班安排,确保每天有人值班、有事有人解决、信息沟通通畅。

全校上下要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统筹做好疫情应对和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同心协力为全面打好防疫阻击战创造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全力以赴抓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这件头等大事。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安全稳定工作处

20202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