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稳定工作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中心  服务指南  法规制度  平安建设  下载中心  安全知识  平安校园  双控建设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下载中心
调取监控申请表
校园110报警电话

校园110报警热线:7523110

综合科热线:7815995

治安科热线:7815998

消防室热线:7815993

户籍室热线:7815995

监控室热线:7815997

保安室热线:781590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2021实验室消防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
2021-04-22 11:34 田静  安稳处

为提高师生火灾防范意识,普及火灾常识,掌握实验室火灾逃生和自救知识技能,安全稳定工作处、环境技术研究与实验中心近日共同举办了2021年实验室消防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

20214151240,安全稳定工作处和环境技术研究与实验中心联合召开现场消防应急演练专项会议,进行应急演练工作的传达和布置。安全稳定工作处李尚现场培训环境技术研究与实验中心全体教师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让教师熟悉防火、灭火全过程,增强了环境技术研究与实验中心教师灭火技能和火灾发生时逃生、自救、互救的本领。

42115:30,安全稳定工作处、环境技术研究与实验中心联合在中荷水处理示范研究培训中心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环境管理G191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形式为模拟实验室起火并产生烟雾,任课老师按照上课组号带领大家有序向室外转移,对初期火情进行灭火。发现一名学生被困后,立即组织救护义务人员佩戴防毒面具进入现场救出学生,并对学生进行现场急救。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被困人员获救,消除火灾隐患,消防演练顺利完成。

演练中同学们能够认真按照所学,遵守操作规程,有序的进行疏散,教师能正确的掌握灭火器的实战操作,用好消防法规,提高依法治火的观念,营造了安全、文明、健康的校园环境。本次活动达到了预期安全宣传教育目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