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稳定工作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中心  服务指南  法规制度  平安建设  下载中心  安全知识  平安校园  双控建设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下载中心
调取监控申请表
校园110报警电话

校园110报警热线:7523110

综合科热线:7815995

治安科热线:7815998

消防室热线:7815993

户籍室热线:7815995

监控室热线:7815997

保安室热线:781590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清明时节,用实际行动向战“疫”英雄致敬
2020-04-06 11:40   安全稳定工作处

“绿水青山子规啼,一寸山河一寸血。”2020年4月4日10:00,为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安保队、公寓管理员等在校值班人员,在图书馆广场红旗下或岗位上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而牺牲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举行哀悼活动。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全国人民都在经历一场与时间赛跑、与病魔抗争的生命保卫之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数以万计的医务人员奔跑“逆行”,在湖北和武汉的主战场日夜奋战、不计生死;广大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等勇于担当,带头冲锋陷阵、履职尽责;无数企业员工放弃与家人团聚机会,在生产车间加班加点,保障医疗物资供应;大量建筑工人主动集结,在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日夜赶工,跑出“中国速度”。英雄们的无私付出筑起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最强防线。寄托哀思、慎终追远,缅怀、致敬战“疫”英雄,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凝聚更强战“疫”力量。

在这些英雄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不计报酬、不论生死”的奉献和牺牲,读懂了“国有难、召必战、战必胜”的爱国情怀。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好转,我们不能忘记战“疫”英雄的奉献和牺牲,更要以清明节为契机,重温战“疫”英雄的先进事迹,感悟其背后的奉献精神和爱国情怀,用实际行动向战“疫”英雄致敬。

踏上“云端”寄哀思,守住战“疫”成果,是一种致敬;回归岗位勤奋斗,助力事业发展,也是一种致敬。接过战“疫”英雄手中的“接力棒”,完成战“疫”英雄未完成的事业,更是对战“疫”英雄的一种致敬。保安队员、公寓管理人员等值班人员按照学校防疫领导小组的部署,严格落实“六个一律”要求,积极主动向学校党委递交了承诺书:疫情面前,无畏不退;阻击疫情,不胜不归舍小家为大家、舍身取义战疫情,赢得了校园的安全稳定,也履行了诺言。

活动后,他们深情表达:向战“疫”英雄致敬,用实际行动表达感恩之心、崇敬之情,传承奉献精神和爱国情怀,凝聚战无不胜的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上稳步前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