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稳定工作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中心  服务指南  法规制度  平安建设  下载中心  安全知识  平安校园  双控建设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下载中心
调取监控申请表
校园110报警电话

校园110报警热线:7523110

综合科热线:7815995

治安科热线:7815998

消防室热线:7815993

户籍室热线:7815995

监控室热线:7815997

保安室热线:781590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开展防范传销宣传活动
2018-06-05 11:16   安全工作处

毕业季将至,又将掀起一股学生工作热潮,“传销”一词也再次引起全社会的关注。6月5日上午,学院开展了毕业生招聘会,我处借此开展“防止传销进校园”宣传活动。

“一些传销组织就打着职业介绍、高薪招聘等幌子,利用高校毕业生求职心切、一夜暴富的心理,利诱、欺骗学生参与传销,严重损害了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切身利益。”学院招生办负责人表示,随着近年来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逐渐严峻,传销违法主体有逐渐向高校大学生群体扩展的趋势。

“我们如何能判定传销行为呢?传销和直销的区别在哪里?”面对现场高校学子的踊跃提问,工作人员回答道:“一般只要同时具备‘交入门费’——即要通过交纳一定的费用或者购买一定数量的产品才能够获得入门资格,以及‘拉人头’——即需要发展其他人加入其中并以直接或间接发展下线的数量所交纳的资金或者销售业绩为计算报酬的依据,基本就可以判定为传销。”

工作人员表示,打击和防范传销是一个社会问题,需要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共同参与,打击传销也离不开高校学子的积极参与,标本兼治更需要大学生的协助配合。随后,到场的大学生代表纷纷表示,将亲身加入打击传销行动,用实际行动来共同抵制传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